close

保養品104.7.31.jpg  

一白遮三醜,25歲以前我不信,現在我信了!!

如我的部落格標題,因為實在沒有抗拒美食的意志力,我一直為中厚片人。

唯有一個皮膚好(走到哪都被誇的)

在講保養品之前,先講講抗痘之路吧!

相信我以前爛痘痘長滿臉嗎?

 

這此要先感謝前聖功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賴妙珣(她現在已經自己出來開業了)

之前我長滿爛痘痘,還在火車站前被拉去買了好幾萬的產品,分期付款...(想當年我還是高中生...最後錢還是家人替我付清的)

 

張賴醫師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:是要來看痘痘的嗎?(端詳了我一會)妳這事好辦!

但是首先,妳必須10點前睡覺、不吃辛辣刺激食物、手不摳臉!

以上做的到我們再繼續,做不到就別浪費時間。

 

我當下傻愣了!回家立刻把作息從晚上2點調整到10點前,大約這樣調整之後1個月,我的臉已經有非常明顯的改善,大約3個月後,痘痘就不在我臉上肆虐了!

現在我偶爾還是會青春一下,來個下巴痘、或是眉心痘、鼻尖痘(下巴痘號發於生理期前、眉心痘跟鼻尖痘多半好發在我壓力極大的時後)

 

所以如果是痘痘問題,除了找醫生,早睡!早睡!早睡!(這點很重要)

這是滿臉痘的我(大約國中),高中更嚴重,但當時我已醜到不想拍照...

DSCF0010  

一直到現在,我都保持早睡的習慣,很少會超過11點,假日除非我非常迷某一部劇捨不得睡(這種情況一個月可能只有一次,或者完全沒有),否則我很少晚睡的!

朋友都笑我是老人家!(我寧願當老人家)

 

時間快速來到25歲(3年前),仗著自己皮膚好,保養什麼的也免了,不擦防曬就出門,也不相信保養品公司說:防曬很重要!

保濕對我而言也不過就是"保濕"兩個字...

 

當時我已感到皮膚有些粗糙(鼻頭跟兩頰有一點小突起,那些都是陳年角質,但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內)

 

接著來到27歲(去年),我對臉上的粗糙越來越無法忍受,開始發現,什麼理X保水的保養品對我的雙頰好像也沒什麼用了

隔離霜什麼的好像只有浮在臉上一般...

2013-08-13 08.00.33  

 

2014年的7月(出發去度蜜月的前一個月)

我的大學室友傳了一張照片上FB,昭告大家他買了SK2

在這之前,我非常不削,因為我總認為那是櫃的保養品,沒什麼用!

她用了幾天,一直催促我去買,很好用什麼的!

接著我去櫃上做了肌膚測試,看到機器上顯示27歲的時後,還真有些想哭...

附上佐證(我到現在都還留著喔)

7/28是我去SK2靠櫃的那一天...

2015-01-02 16.49.46  

有的人說:用SK2會花很多錢!

也有人說:現在用這麼好的,以後要用什麼?

第一個問題:我的回答是→你必須從這些產品裡挑出自己"需要的"來使用,剛開始真的花不少,我都登記了大約4萬。(但是我那是大約2年份,因為我囤太多了),所以,一年大約2萬不到就足夠了!

一個月大約1700元內(向我現在開始有其他來代替的產品,本周年慶應該可以省不少荷包)

第二個問題:如果你現在開始保養,那以後妳也不用太用力保養,皮膚依然能夠保持在最佳狀態

 

很多初接觸SK2的妞問我:兔兔妳都用哪些SK2?

我很討厭瓶瓶罐罐一大堆,洗完澡這麼舒服的狀態,要吹頭髮已經夠麻煩的了,還有這麼多保養品要擦,我真的沒這麼有耐心啊!

所以慢慢簡化出以下最需要的...

回到上面看第一張圖:

夏天-我就是只用1.青春露+2.肌源新生活膚精粹-紅色瓶(白天)+3.超進化光感煥白精華液-白色瓶(晚上)

冬天-一樣1~3+4.最右邊白色扁瓶的超解析光感鑽白修護凝霜

 

這一趟日本行,我開始使用美水泉+CRYSTAL GEL來代替以上兩瓶(2&3)

(但是是因為我現在膚況穩定了,而且我還有搭配軟膜,並非完全就不使用SK2了,只是慢慢減少精華液使用量)

 

剛開始使用,你可能會出現過敏(我自己剛換SK2後1周都是膚況及度不穩定的狀態,皮膚非常努力的泛紅,但撐過了到第二週,簡直像重獲新生,1個月後皮膚變的滑嫩)

一年多下來,出去被稱讚皮膚好的機率不斷提升,甚至在陽光底下有人跟我說,看到我第一眼覺得我很亮,像是從內而外的白裡透紅,粉粉嫩嫩

 

素顏(黃光下拍),兩頰的曬斑就是我以前不聽勸告的下場(因為皮膚薄無法打雷射,這改天再寫文說)

2015-07-14 21.53.36

這是上妝後的樣子,不在覺得臉上浮著厚厚一層粉,妝非常服貼~(從日本回來後大約1周多)

改天給你們看我早上化妝 步驟多簡單(甚至不另外用粉底的)

2015-07-12 08.44.55  

 

所以,保養對一個女人有多重要!?

好膚質絕對是好生活作息+勤保養養出來的

除了SK2幫我打好基底之外,就是SPA特有的軟面膜狠狠把水鎖在肌膚裡~

讓保養品發揮最大最大的功效!

今天先寫到這...

請想改善痘痘肌的妳/你

早睡!

多喝水!

少吃刺激性食物!

不要一直摸臉摳痘痘!

 

配合醫生積極治療+後天保養!

平安度過痘痘肆虐的青春期~

 

  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來到Rabbit粉絲專頁按個讚吧!Rabbit.srabbit--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.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