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開痞客邦,才發現我已經有7年未寫部落格了。

是個喜歡文字佐照片記錄一切的人,而且只想用自己想要的方式來書寫。
不喜用迎合大眾口味的方式,那就像作文,你會有自己創作的方式。

只是現今時代,多少人還會看文字?

影音幾乎將我們的生活充滿,有人說:超過30秒的影片就不看了。
所以那種短短的,大概只有10秒鐘的影片如雨後春筍佈滿在抖音、IG這類社群平台

可以說是時代在改變,也可以說我們更沒有耐心了吧?
對於細細的品味,以及給自己留下一點空白或緩慢,逐漸在步調很快的生活中消逝...

我一直保持著閱讀的習慣,咬文嚼字中會得到很多的反思及靈感,也能算是休憩,徜徉在屬於自己的文字海。

這一篇要為大家介紹一個咖啡廳,是我在新民街的老鄰居。
我總覺得文青,也很配他們的"獨立"

我大約是在5年多前來到這條老街開店的,
當時【只是光影】已經在對面經營的有聲有色,很多外地慕名而來的訪客在一樓排隊
這條老街上唯一會排隊的,就是他們。

為什麼要選擇這樣寂靜的老街開店?
本身很不喜歡人多擁擠的地方,人來人往的馬路店很嘈雜,那讓我感到焦躁,而新民街處在鬧市之中,卻有一片世外桃源的寧靜。

有次我帶著電腦去寫文案,很喜歡店裡的氛圍,後來店裡開比較長時間的會都還會去,邊吃下午茶邊討論。
只是光影不像那種下午堆滿人吵到爆的咖啡廳,即使高朋滿座,聲音也不會嘈雜。

老闆跟老闆娘都很有個性,有個性代表的不是不跟你講話,一間店的靈魂來自於經營者本身的性格去塑造出來的氛圍
"獨立",你懂得,不趨炎附勢,也不從眾,有自己的樣子。

2020年我們有舉辦一個珠圓玉潤的手作見面會,當時也帶著客人到只是光影享用午餐,大家都說實在是太棒了!

我當然也特感驕傲,是:選對神隊友!這樣的感受

來回味一下當年!

 

當時團體照開了廣角,所以前面的人歪掉了。

2020見面會2.jpg

 

老闆為了當時的活動特製餐點

2020見面會餐點.jpg


2021年,他們搬到新民街的前半段:桃園區新民街43巷

身為老鄰居,即刻去造訪,但因為疫情關係,當時餐廳不能內用,也沒有拍照,就是點了餐,在自己店裡吃,無緣享受一開張的新店氛圍。
 

照片是2022年的只是光影,外觀很像我在日本看到的咖啡廳,木質調配上磁磚還有抿石子,灰調又有暖色
(那個我很不懂,為什麼人家在拍照,偏偏有人要站在門口,那個畫面都被破壞掉了~~)

開頭餐廳外部.JPG

 

很喜歡這個"城市防空洞"

防空洞是來躲避的,但我認為你可以擁有一個空白的下午到這裡避一避風~(要唱起歌來了嗎?)

這裡的步調不快,餐點不會3分鐘上來,所以多留一點時間在這裡,細細地去品嘗。

餐廳內部5.JPG

 

先點餐,然後等等備餐時我們再逛吧!

菜單長這樣,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高科技!

沒想到高科技打開以後是復古

菜單1.JPG

 

一開始一張一張,優雅地慢慢看...

隨著肚子餓起來..

菜單.JPG

 

「ㄟ!全部攤開啦!我很餓!快點選一下今天要吃什麼?」我這麼說著開始抽出"菜單"

菜單2.JPG

 

各自選好要吃的東西以後,我們就又鳥獸散了!

這裡是通往天堂的階梯,文青的天堂,又或說小展間,只是光影會跟一些藝術家配合展覽。
觀賞展覽大都是低消餐費可入場,有得吃又有得看,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拿來當約會行程。


通往二樓的樓梯下方有咖啡豆、濾掛
還有一些帶著梗話的貼紙之類的
小小的東西,你會在某個角落發現,然後驚喜一下,像在挖寶
(這也算是我來到新民街對於只是光影的第一印象,我覺得他們店裡有好多小東西,要花時間去發掘,來去匆匆就會變成過眼雲煙,甚至...看不見)

餐廳內部1.JPG

 

等待的時間也可以翻翻書,這個空間很適合做為你的防空洞

餐廳內部6.JPG

 

老闆很專注在沖咖啡,後面那一幅瀑布山水畫總覺得以前阿罵家好像有?

提醒一下,要拍照櫃台及餐點製作區域部份請先詢問老闆是否可以,是對他人工作空間的尊重喔。

餐廳內部8.JPG

就在我們東看看西摸摸的過程中,餐點一道一道上來。
等待時間大約是20~30分鐘,人多的話可能要問一下,但如果你東看看西看看,時間很快就到

你回過神才發現:蛤~什麼,可以吃飯了喔??

這是我們各自的餐點,有沒有覺得想咬一口?

餐點名稱介紹.JPG

有飲食控制或喜歡多菜的人,特推【城市原型餐】

近看一下,有生菜,地瓜、菇類、蛋,整個營養滿分!

城市原型餐使用都是原型食物,不經精緻加工。

餐點中生菜使用的是「魚菜共生」的生菜,

來了解一下魚菜共生是什麼呢?

【魚菜共生】又稱養耕共生、複合式耕養,指的是結合了水生動物中的排泄物與水中的有機質, 分解過濾成植物可吸收的硝酸鹽後供應給飼養箱上的蔬菜,同時蔬菜的根系把系統內的水淨化供給水生動物使用[1],結合水產養殖(Aquaculture)與水耕栽培(Hydroponics)的互利共生生態系統。[2]在一個魚菜共生系統中,來自一個水產養殖系統的水被輸送到水栽系統,其中副產物是由硝化細菌分解成硝酸鹽和亞硝酸鹽,它們由植物利用作為營養物。水然後再循環回到水產養殖系統。(摘自維基百科)

餐點4.JPG

 

蘋果雞肉帕尼尼是清爽的口感,蘋果的爽脆酸甜,佐以番茄和生菜,跟雞肉一起吃進嘴裡,口感層次豐富。

我是喜歡水果混著肉類吃的人,比較不會感到膩味。

餐點6.JPG

餐點7.JPG

 

雖然被咬了一兩口沒有完整漂亮,但吃東西要的是"色香味俱全"
這樣代表我們是真的開吃,不是拍拍照拿來寫介紹而已~

餐點8.JPG

我點的是洋菇佐酸種麵包
到歐洲旅行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之一,因為餐餐都有酸種麵包
尤其是飯店早餐,麵包隨你吃,我最喜歡點太陽蛋,再切兩片歐包塗上奶油,搭配熱美式

我想,我上輩子可能歐美是故鄉來著,特愛歐式麵包,每次都吃得很開心
所以看到這道餐點是沒有多加想就點了。

不過度調味的菇菇與酸種麵包,適合台灣人口味。
以我個人來說,會更希望他們是分開的,這樣我才能很專注地品嘗麵包麵粉香~

餐點9.JPG

拿鐵為我帶來白鬍子

這天我沒有點熱美式(因為再更早已經喝過一杯了啦!)

人物用餐2.JPG

酒足飯飽"之後,來到二樓,平常這裡是一樓滿的時候才開放,也會有期間限定的展覽。

三、四樓則有二手書、手工皂、藝文活動等服務,開放時間請關注或詢問。

這天二樓是有【白毛水彩速寫】的展覽
畫裡面有咖啡廳、酒吧,白毛使用類似手機廣角的方式將整個景色都繪入白紙
也許裡面有你曾去過的,可以看很久

對白毛的畫展有興趣可以先看一下這篇只是光影寫的介紹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verdays/posts/pfbid0HcHmtXa9DJND86VHykSH3Lxm1q3UxjcrFp7c6BjCizr13WnkHd8CpTWpyubm3A42l

我是我們店裡最會跑咖啡廳的,當然我知道的最多囉!

二樓展覽樣子.JPG

二樓用餐區

二樓1.JPG

進到咖啡廳,我一般最喜歡挑靠窗的座位,應該說那是一種習慣,我沒有很喜歡對坐,更常是喜歡並肩而坐。
總覺得對坐是很遙遠的距離,並肩則親近許多,只是有些人說:這樣不好說話。

並肩而坐,我們可以一起看同一片景色,於我而言是更具有同在感的。

二樓3.JPG

這一個小小的檯燈讓我想起上海,老上海市什麼樣子的,我們都只透過螢幕看
我曾造訪過,那古老的場景,至今難忘。

世說,那板凳有梗

二樓5.JPG

二樓陽台戶外是吸菸區,不吸菸一樣可以坐這裡。

我是個喜歡坐在戶外的人,炎夏的時候傍晚如果不悶不熱,跟我同行的朋友們都會接到我的詢問:我們可以坐外面嗎?

無奈沒什麼人會這樣陪我,多數時間我都會收到面有難色或皺眉,那也就是答案了。
我會識相的跟著入坐在有冷氣的地方。

但真正的我,無論是在台灣或國外旅行,都喜歡呼吸著自然的空氣

有時候你會在某一天,某個時刻,聞到似曾相似的氣息,我覺得很像撿到寶,會被記憶拉回到曾經。

二樓外部.JPG


『瞭解讓喜歡變得踏實』這段話成了Rabbit.s日韓衣飾11月新品的主題名稱

賣衣服對我而言不僅僅是工作,是我人生的一部份,我所有的經歷、感動、感觸,更甚或盼望與低谷...

我喜歡的時候,會很努力地去瞭解,因為我想要擁有喜歡的踏實感
若說喜歡如浮雲,並不是把浮雲關起來,而是我想知道浮雲何去何從?
我該去哪裡,才能一直看到你?

二樓外部1.JPG

二樓外部2.JPG


你一定要進一趟洗手間!
這邊也很精采。

不要不小心待太久,外面在等的人會抗議
不如就....多喝兩杯咖啡,多進來幾趟吧!

廁所1.JPG

前面不是有說:要多留點時間在這嗎?
大門進來的右手邊有個小小的空間,擺著反字章、顏料、畫筆、蠟筆、各種材質的紙
選好了你要的紙,投入相應金額,這些收入只是光影會捐出去

在這裡開啟了創作魂的我們,大概又耗掉了一個小時

畫圖2.JPG

畫圖.JPG

選好了需要的,要開始進入創作階段了

畫圖1.JPG

 

創作是一個寧靜的階段,沒有任何的規則,就隨心
以前念書的時候有美術課,那時候畫作都會被打分數

我是一個不太能認同畫作有分數的人
因為每一張圖都是一個人去表現當下或內心或不能語言文字的無聲
怎麼能被分數化?

大人的畫有該怎樣的呈現嗎?

孩子的畫應該充滿色彩嗎?

創作是自由的。

我蓋好了反字章,正在想的待會的構圖

 

畫圖3.JPG

後面我們都各自在創作,沒有特別拍照了。​​​​​​

那張自畫像是麗麗,我問她到底為什麼會想畫自畫像????
她說要給男友的

畫圖6.JPG

 

我笑她很可愛,但也羞恥心無極限
因為我這輩子都沒想過要畫自畫像送給另一半過

後來麗撿回羞恥心,她說:我只拍照傳給他,然後就毀屍滅跡了。

就想說這張拍的人模人樣,妳怎麼把自己畫成這樣??

麗某的自畫像.jpg

 

我的創作走飄渺感,比如樹一半,是因為他尋找另一半
只是一下午那張的左下方,我想起擁擠的搶食錦鯉魚池,也很像春池玻璃的藝術創作

畫圖成品.JPG

 

我們大概前後在只是光影泡了3小時吧!
帶著自己的作品離開時打打鬧鬧已在回憶

看完介紹,會不會讓你也想來這裡泡一下午?

【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】

● 店址:桃園區新民街43巷10之1號

https://is.gd/ZOpg1V

● 營業分兩個時段,提供不同菜單:

早午餐11:00~14:00

下午茶14:00~19:00

(咖啡、甜點全天供應)

● 店休兩日:每周二、三(特休日另行公告)

● 藝文展覽:11:00~18:00。

更多資訊請看公告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verdays/posts/pfbid026rGB5G7m5QpJMhj8rR4qvpLDPoY72Tk8MYXUuboek7DusJcX9HpmenxcgLHsvbZYl

另,我們的IG有放上小影片→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eel/ClgCjShDz5y/?igshid=YmMyMTA2M2Y=

 

 

 

 


感謝大家,快點找時間來吃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bbit.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